標題是OO裡面王留美說過的話

最近總感覺整個世界都在往下墮落似的,有時甚至把自己搞得很失態
原本以為這個國家的人民都很有禮貌,但隨著移民的增加,連買東西都要因為血壓過高,中風。
昨天去拿照片,明明除了單子以外,只要問我電話號碼一樣能找得到照片
先是讓我等了5分鐘不說,最後還一臉不知我欠他幾億美元還是殺光他全家強暴他長得比較好看的兄弟似的表情,只差沒說出:’媽的,你來這裡洗相片幹嘛?我大爺沒空理你啦!快滾快滾!’

先不說我也是犧牲上班時的午餐時間來這裡跟你’消費’,而且你以為我愛來?我上班的商場樓上就有照相館,要不是因為我媽之前已經在你們這裡洗了,你真的以為我愛捨近求遠?好吧!不管怎麼說人也來了,好歹我是客人吧?這世界上有店家連錢都還沒收就巴不得把客人掃地出門的道理?

他跟我要單子,我沒有。前天跟我媽問過了,她就說沒有。你大爺忙,別人也忙,那麼久遠的事情連我們自己都不記得洗相片的日期了,還會記得單子在哪嘛!更何況,那張紙真的那麼重要,你就該說啊!原本洗相片的時候還說弄好會通知,結果一等再等,等到最後還是打電話去問的,才說,喔弄好了,可以來拿,這算什麼?

好吧!看來那張單子真的很重要,對方又一副準備拿起掃把把我掃出去的樣子,但白白浪費這麼多時間,總不能不知道單子長啥樣就走人吧!於是按下怒氣跟他問,同個問題問4遍,還要挨他罵說,什麼?不懂。你不給我單子,你在找我麻煩!

最後我也火了,我說你是在責怪我不給你單子!?又不是我拿來洗的我哪裡知道這種東西?就跟你說洗相片的不是我,(兩國相爭不殺使者你沒聽過啊!?豬啊!?印度人沒念過書啊!?雖然我不想以偏概全地罵印度人,但這國家惹火我的印度人實在太多了,郵局的,停車場的,甚至我弟學校的,結果連柯達照相館-明明對洋人就搖尾乞憐的樣子,感情你真的以為華人好欺負啊!?)那麼久的事情我回去問我媽她不一定記得,你就不能讓我看一下是長什麼樣子? 基本上,台灣以前是紅色的複寫紙,手寫的,有了數位相機和電腦以後我根本就不知道現在都是什麼樣子了。而且紐西蘭就跟台灣的一樣嗎?你至少讓我知道是什麼樣的東西我找起來也才會有頭緒。而且要不是底片在你手上,我早就走人了啦!

吼,沒想到對方居然跟我吵起來,說我不配合,不合作。媽的咧~這還叫人話啊!?客人來店裡買東西,她要的衣服我們沒有,我能說 ’你不合作,要我們沒有的款式,你給我滾!’ 或是會員忘了帶會員卡,可是想要有會員折扣的,我能說 ’你他媽的不合作,你不帶會員卡,你活該沒優惠!’ 我們還不是要在電腦裡面查。甚至也有人記不得會員卡長什麼樣了,現代人會員卡一大堆,他記得每一張卡是什麼顏色?我們也只能跟他形容卡的顏色,甚至拿出樣本給他看,難道能說 ’你不配合,我不知道你在問什麼,你滾吧!’ 我能嗎? 柯達好歹也是全世界連鎖的吧!?這種員工你們也要?就算你們找不到人才了,也敢讓這種貨色跟客人溝通的嗎!?你以為全世界的照相館就你科達一家,你賣的是石油啊!?你柯達沒錢請人,連軟硬體都沒辦法更新?就算你真的沒電腦好了,就算我理虧好了,但客人都低聲下氣(底片在你手上,我能不低聲下氣嗎!?)地請你們高抬貴手,讓她看一下單子長什麼樣子好回家去拿,你卻要羞辱她,這算什麼!?我花錢讓你羞辱的!?我自虐!

原本我當然可以走人的,但底片沒有,這相片不拿回來不行。看他老哥走人了,我還要對著他的背喊:

’你的意思是我給你電話號碼你也不能找相片!?’

沒想到他老哥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問,你電話號碼幾號?


哦哦哦-這沒天良的東西!這也叫做客服啊!?去死吧!能相信嗎?一直到我刷卡付錢他都還在跟我吵架,而且還是他主動挑釁跟我吵架,天底下有這種店家!我看傳統照相館其實也生存得不錯啊~錢只嫌賺得太多了。


結果是我的反應很失態,打網誌的用語也很失態-就是一整個失態啦!真是太失態了!


這麼說來,想到上次買手機。原本因為想自己花錢買台NOKIA,就決定在這裡買了。但我希望能夠有中文系統,就趁著休息時間跑去一家華人店問。這店在整個商區的另一頭,我是要過馬路過紅綠燈的,只好放棄午餐去問價。

星期3說NOKIA的都能裝中文系統,星期4挑了一隻手機並且預付一半的金額。對方保證星期6就能拿到手機,我也非常期待。。。

星期6中午跑去,那個人沒上班。他的同事在電腦上查了半天,說,不在店裡喔~你要等一個星期。

我冷笑:你同事跟我說是今天。

於是對方跑去問老闆,哦~原來只需要再30分鐘就能拿到手機。看看錶,我午餐半小時快結束了,沒辦法,下午再來吧!

我記得那天店裡生意特別好,所以儘管有點失望,但想著下午就能拿到手機了,乾脆拿手機的時候也跟他們買iPod Nano3吧!沒想到下午風塵僕僕地趕去,對方居然說,不能下。

不能下,那錢總能還我吧!?可是對方也是同行,他當然不能這麼快放棄,他建議我去看別的手機。

我:’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手機。’

對方:’妳想要什麼功能?’

我:’我要中文系統。’

對方:’喔如果是歐洲進貨我們就不能裝,亞洲進貨就可以裝。我們不知道哪隻手機是哪裡進貨的。’

我:’那你的意思是要我每買一次手機就這樣折騰,直到試到能裝中文的手機為止?’

對方:’噢不是,我們現在就可以幫你試。’

這話是想騙誰?能這麼容易試出來,我還會白花這麼多時間跟你買手機還沒買到?

我:’ok,我有5分鐘的時間,你的意思是5分鐘內能幫我試完全部的手機?’

對方:’總之你就看一下啊~’ 說完就叫一個小姐幫我挑手機。沒想到這小姐根本也沒理我,自己在講手機!

於是我堅持要把錢拿回來,於是他就要我等。我一邊等一邊看錶,這裡的人大概都有一種壞毛病,就是觀察力有待加強。客人每幾秒就看一次錶,肯定是在趕時間,他卻要一拖再拖,姍姍來遲,真應該全體去看柯南學習一下。

這人也真是奇怪,我很肯定當時絕對是怒氣上沖。這當然了,被這麼折騰能不氣的嗎?而且就跟他說,我只有5分鐘,被這麼一折騰,只剩兩分鐘跑回商圈另一端的店裡。不過我腳受過傷,能夠不跑儘量別跑,想到這點就更不爽。他居然在退我錢的時候說:

’妳真的很趕時間耶!’

沒話說就不要找話說,真不知道他有沒有聽過。

於是我也甜笑地回答:’對,謝謝你浪費我的時間!’


很抱歉,自從聖誕節被停車場的印度人輪流上番惡整以後,本貓的腹黑(?)度大有提升。管他尷不尷尬,iPod Nano3我隨便找間電腦店就買得到。


因為這些原因,昨天晚上就想到王留美那句話。當然她是偏激了,但我突然覺得能夠理解。

不過,今天開車去保養的時候,也有遇到好人。於是我就想到魔戒的片子裡說:


... because there are some good in it (world) and it is worth fighting for.


這世界說不定並不是逐漸墮落,而是一直都是這個樣子。因為人性的根本並不會因為時間而改變,人性的醜惡也不會增多或減少。

可是比起以暴力改變世界,換個方式,以保護這世界的’善’而戰的想法,會讓自己比較能夠不討厭這個世界吧!


題外話,今天拉著我媽去Karen Walker逛,又跟Liz在msn上討論後,決定暫時不買那條項鍊了。

雖然我看中的那條是銀的所以比較便宜,但畢竟又不是純銀,實在是太貴。

至於金的,小的牌子要台幣2萬5,大的牌子要台幣5萬。我想啊~要是我戴了這項鍊回去,不過就是比Tiffany還要素的牌子嘛!連鍊子都沒Tiffany的好看,跟台灣朋友說這條項鍊5萬,會被送到精神病院去吧!(當然我也買不起就是)

不過也是鍍金的啊。。。


只是,最近時常無意識地

唸Karen Walker 的聲調
活像是日本人在唸 Allen Walker
哪天我要是不小心,真的說成 ’wo-ka-’
那就代誌大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